隅田公園 牛島神社

2024042608:15


先看看東京出名的奇葩建築。
看到這一坨金黃,你會想到甚麼?
我很粗俗的想到...括約肌傑作!
只能說我跟藝術家,很有距離。
女兒說它像觔斗雲。
而正確解答ASAHI BEER HALL 那個金色是象徵朝日啤酒 ,熊熊燃燒的熱情。
隔壁那一棟總公司辦公大樓,據說上面有白色泡泡往下流淌, 那個是啤酒杯。





隅田公園,首先吸引我的當然是,
珍珠繡線菊開得好美麗。




有人說賞櫻,真的要碰巧,尤其是很多人,機票都是很早預訂,最美的櫻花只有一個禮拜的最佳觀賞期,能確定花哪一天開,應該就沒有機票了!
得知能來自由行時,我在網上看到東京2024預計也剛好在我出遊的時間點上,心中確實期待一下,但今年比預計日期慢了約十天!
所以沒那麼碰巧在最美麗的時間點上。
其實沒碰到花季也不錯。
至少整個公園不會人擠人。櫻花開時當地人也想湊上熱鬧,能不擠嗎?難!


其實還是有一兩株很厲害的。



公園內下雨天光禿的位置,更顯蕭瑟!咖啡店生意最興隆。


SUMIDA RIVAR WALK 走在這裡很舒服, 望眼望去 眼前就是隅田川,上頭掛著很多情人鎖頭。


站在這跨橋廊道中往隅田川看,一整個灰黑,雨天有雨天的帥氣!
感覺負離子滿滿, 這是淺草跟押上的連結橋樑, 可以直接步行前往朝日啤酒總公司。
非常便利的一座連結 。 如果天氣過於惡劣,風速大 這裡會封閉, 春天我猜不會因為天氣而橋面休息的。


海鷗忽然停下來,在我面前。真的很驚喜。


街道很多人力車,那些健跑的年輕小夥子,拖著遊客滿街跑,體力驚人。價錢也很驚人。






司機在右駕的公車,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違和感!位置足夠時司機會停等,等大家都坐下再開動。


不甘心前一天的壞天氣,第二天我又來到這兒閒晃。在晴空中,繼續探索這城市。


他們的消防車。


不收攤的太陽 ,就會形成這樣一種看似沒有盡頭的藍美。讓每個人都在這樣不需要美肌的色澤裡,看到亮澤迷人。



有藍天白雲的隅田川。


不時有穿和服的人經過。  櫻花季節 河岸兩旁的櫻花景色非常優美,



不是櫻花季的時候也有水上巴士, 搭乘水上巴士欣賞隅田川兩岸景色,也是美好的選擇。
還可以看到 觀光的 火車在橋上 緩緩的駛過。



走至另一個跨川的人行道。到對面的隅田公園。



高處人行道上看公園看得更廣。



藍藍晴空時,有更多遊船的遊客!


水面上因為這些船隻豐富起來。


怎麼拍都覺得很美。晴空的時候川面晶透閃爍,雲在籃空裡發呆、 停頓。



遠遠看有一艘船很特別



感覺一定是遊客準備好海鷗食物,魚,在餵食。否則怎可能只有那艘船上有這樣的驚動。



水面上的野鴨,在晴空下也顯色亮眼。 隨著波動, 一條條紋刻在水面上,這樣的畫面停格的很奢華。



還真捨不得離開這片藍美。



白流蘇



我正好撞見它在橋下吐芳的時間。



像不像花媽買菜去?好可愛的腳踏車,雙籃置物空間更多。


還有這一款腳踏車。看起來前坐載重承受度很高。



好可愛的門牌,這是地址吧!真簡單。


先到公園旁的神社走走。


這間神社約莫在貞觀二年 約860年左右建立。 據說以前週圍這裡是牧牛,所以取名為牛島神社。

三輪鳥居供奉牛神,讓這個牛神保護人民免於疾病。


 據說 身體哪個部位生病, 撫摸石牛的相同部位就能夠治癒病症。 因此牛的表面被撫摸的非常光滑。


很多人會在新的一年來這裡祈求一年身體安康。


不同方向入內的鳥居,都很有趣。


連在門口的石獅子,都具有很和善的神情。


之後我往隅田公園內走,又看到讓我驚嘆的一棵櫻花啦!


樹身不高,讓我更能親近花朵。



​​​​終於,有拍到隅田公園的櫻花,跟晴空塔合體啦!
不然,我直在心頭哀嘆:「說好的!晴空塔配上櫻花呢?」
終於如願。


不過癮還有白色的櫻花陪襯晴空塔。


還好女兒沒在一旁,看我如此瘋狂,她一定覺得很懊惱帶個娃出門。


這是我在東京看到最厲害的兩株櫻花了!


不少人利用難得的晴空努力取景


實在是好美喔!


來東京穿著和服拍照的很多都說中文。沒靠近聽他們說話,不知道這兩個美女是不是與我相同語言。


我還看到一對拍攝婚紗的新人


      隅田公園,相當有特色。
次第開放的花朵,競相爭艷。像這種晴空萬里的日子中,紅的、白的、籃的、綠的,還有點點碎花的遊客,妙不可言的交相輝映,如果說這兒不夠詩情畫意,那還真說不過去。尤其在這樣遊客量OK的時間點,滿足了所有來此遊客對美好的渴望。

公園還有很多角落漏了!有機會真會想再去!就算是一樣的景配上不一樣的季節變化,都會是新奇。


 


  •   Hengliang Liu 於 2024-04-26 16:53 2F
  • 感謝美麗分享!
  • 版主於 2024-04-26 17:00 回覆
    謝謝
  •   forte 於 2024-04-26 12:31 1F
  • 粉色櫻花+和服美人
    形成一幅美麗的畫
    雖然株數不多
    花開的燦爛奪目也叫人眼睛為之一亮啊

     
  • 版主於 2024-04-26 13:37 回覆
    總算不是僅僅看花苞了!
    一連了三天的飄雨,難得的晴天。
    我竟然曬著舒服的太陽坐著坐著,打了瞌睡。
    被小暖知道又念了:怎都沒有防備心?
    看樣子她才是媽媽。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