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雷門、寶藏門...

2024042807:11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進去後不要馬上搭電梯到8樓。二樓會有意外收穫。



很多人排等電梯,下雨天擠進來的人更多了!
我自作聰明以為走樓梯會快速到達八樓。沒料到樓梯就截斷在二樓,二樓往三樓以上的樓梯,應該是被封住了!
或許只有觀光中心的內部人員才能使用。所有的觀光遊客皆須搭電梯。
所以要到八樓俯瞰望遠,還是得乖乖回到一樓排隊,在二樓等電梯是不智之舉,一樓已經滿的電梯無法讓二樓的人再搭乘了!
但是但是,我認為二樓很值得來,尤其是陰雨、大熱天想吹冷氣。都可以在這玻璃觀景台,看對面的熱鬧。


     這個玻璃景觀會讓你看得呆掉,掉口水。
觀光中心玻璃看出去風景相當熱鬧, 你可以看到日本東京最具代表性的地標雷門 ,
看在雷門口努力 擺pose的遊客 ,儘管打卡位置不太優人擠人,加上惱人敗壞感覺的花傘.....很多不利的因素,都無法讓那些笑得非常歡樂的遊客退卻,
大家熱情沒有被冷空氣與雨水澆熄,
站這兒看雷門熱鬧,是超好的觀賞區。 



二樓有很多的觀光資訊,是一個讓你減少迷路的地方。


也是讓你快速吸收淺草文化的美妙區域。


還有這一片推薦牆,上頭密密麻麻好多人留言推薦附近美食、有趣的景點...可以參考一下。


參觀完二樓我進入了下一個劇情,八樓搖滾區。這一天人擠人。


可以看到啤酒大樓、隅田川...其實視野被附近樓阻擋,沒有想像中的開闊。


 淺草的海景佛跳牆, 隨時都很熱鬧的商店街,滿滿人撐傘在雨中 。下雨也要逛仲見世商店街,那條街最大魅力在減少荷包重量。


我抵達搖滾區


雷門大燈籠的底部有龍形雕刻 。
穿過雷門就來到仲見世商店街, 這是日本古老的商店街之一。 短短的250公尺 通常都是滿滿的人潮,連這雨天都不會顯得太冷清。
大概 90間店家 足夠讓你選擇 ,紀念品跟伴手禮。 還有很多好吃的日式點心。



人多得,實在很讓我吃驚,飄著毛毛細雨,也趕不走遊客。我就是其中趕不走的之一。


看來有人推的時間沒錯,一早六點,這裡就能拍到比較舒適的畫面了!相對的商店沒開,買不到東西。




商點街內當天可看到濛濛煙雨的晴空塔。



我就是在這兒先看到樹上一顆顆碩大的橘子的〈大小跟小柚子快類似了〉。原來它就是夏橘〈嚇橘〉掛在上頭時,看起來甜美多汁,然而皮難撥還痠到嚇死人!
人家是生來當果醬原料!非即食品!我們硬是要買來吃看看新鮮時的味道,當然會踢鐵板喽!



小舟町紅燈籠的寶藏門 , 也是遊客打卡處。


還是人擠人


不怕人擠人的 就可以進入本殿參拜。 
穿過這個門之後就會看到淺草觀音寺本堂。

東京古老的寺廟 ,左右兩邊可以抽籤的地方可以說更是 生意興隆。
據說淺草寺抽籤非常靈驗。
抽到兇的不用傷心 ,一旁有可以讓你把壞的運氣 「簽 」綁掛留在這邊 ,不用把壞運帶回家。



 忘了拍小舟町寶藏門左右掛的兩隻大草鞋, 聽說每10年就會奉上一雙新鞋。 據說草鞋可以避邪, 還有摸一下可以讓腿腳更俐落的說法。
入廟我竟然沒記住最重要的重點,一定要記得要拿出你的手機, 拿著手機用心的參拜,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

 旁邊的五重塔 ,有15到20層樓高, 最上面有存放著釋迦摩尼的遺骨。



東京的狗都很有特色。


  排隊菠蘿麵包我也有參與 一個日幣280塊 。第一吃到外皮很酥 ,熱熱的菠蘿麵包。 天氣冷這份小點心我喜歡。 不用躲起來太過於優雅的咬。 我看一群人就在店門附近旁,帥氣的、豪邁的大口享受。 我也入境隨俗。


淺草地區最大的新仲見世商店街, 整個商店街都有頂棚遮蔽,不用擔心下雨跟日曬。這兒也超好逛,新奇物太多會逛到忘記時間。


淺草紀念品在這周圍商店街大概都找得到。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仲見世商店街的起司球, 很多人排隊買它的原因就是為了比賽 ,看誰拉得最長。



我提了滿手的提袋,竟然又被這個吸引啦!
兩條長鰻在這些長短管子之間的滑動,好有趣味。

正看呆時,女兒來電告知今天能準時下班,邀約晚餐。




往飯店方向移動。


比起地鐵,我喜歡能看街景的鐵路。


能見天日的移動就是美好。



這一天結束在美妙的晚餐中。




 


  •   L.sf 於 2024-05-06 23:25 3F
  • 我也去過2次淺草寺
    第1次是帶著最調皮的3歲兒子一起去
    他忙著四處追逐鴿子
    我忙著四處追逐兒子
    第2次是陪著18歲的女兒一起去
    她牽起我的手直衝商店街     讓我正眼都沒來得及好好瞧瞧這間寺院
    希望有機會再去第3次
  •   Hengliang Liu 於 2024-05-02 15:48 2F
  • 去了二次淺草文化園區,但還不如欣賞妳所看到的,感恩分享!
     
  • 版主於 2024-05-02 19:44 回覆
    遊客很多的地方
    非假日、還飄著雨的人次已經讓我吃驚
    想必大晴天,假日,還有祭祀活動時觀光客定是多得令人害怕。
    走入熱鬧的市區
    算是也看過當地熱鬧了
  •   forte 於 2024-05-01 11:12 1F
  • 疫情解封後
    台灣人大部分都往日本旅遊
    平日人擠人的街景真的有點不舒適
    但日式的商店街處處都有挖寶區
    每到日本都喜歡逛街
    可以看到許多新奇的事物
    很有趣的街道
    感恩分享喔
  • 版主於 2024-05-02 08:08 回覆
    一些屬於觀光客的地方,連平日都很可怕。
    在市區街道上經常能遇上跟我們共同語言的人。
    甚至這裡的商店街,某間藥妝店的服務人員說一口流利的國語。
    連產品細微處都不被顧客問倒,真的很厲害。
    在台灣我超怕人擠人的。
    到了日本竟然我自己也能走入這商店街。連女兒都覺得很吃驚。
    是新奇才讓我進入商店街的。
    這一次她沒能好好逛街,直說著下回出差要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