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塔

2024042908:15


來東京幾天的步行,幾乎都達到快兩萬步。看著手機地圖,我還是經常迷路,走錯方向。
走了非常多的冤枉路,所以旅程中的第四天來到此,真得好疲累。
但天氣太好,實在捨不得放棄,尤其是門票真的很不容易取得。




聽說,日本人心目中的塔,還是東京鐵塔。


但晴空塔在東京人心中還是有它獨有的魅力的。
本地人也想遊,遊客也不少很多時候平日也常一票難求,尤其是櫻花季前後。竟然讓我給買到上塔票啦!



女兒幾天工作的同事協助。才能得到這樣的幸運。

所以我欠下了這個人情,下回他如果到台灣,我一定得好好地請他吃一頓好料!




一個美好的晴天。我上到這兒。跟著很多人排隊入場。非假日票全售空,擁擠的讓我難以想像。怎麼大多數都是年輕人?
難道現在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在人生的精華時段,都比較不忙碌了嗎?





終於登上了高塔!這時候好想喊:晴空塔我來了!


360度的環繞落地玻璃窗,讓我覺得這是一張張好美麗的繁華版清明上河圖


一個繁華的大城市就在我腳下的感覺真棒!


看著幾個雨天曾走過的大街小巷。這樣的晴空真美麗!


我努力地細數周圍逛過的小角落,在塔頂上俯瞰城市,原來像空拍機那樣的美呀!


鏡頭再拉遠一些到海面上,這是?


陽光熱情打卡的日子,真好!藍色光影無邊無際。


蜿蜒的隅田川,周圍真美。


一輩子能有多少機會站在這樣的高樓,看整座城市,整條河川。


當每個房子都變成小小火材盒時,還真的都好可愛。


東京市區的大樓頂,個個都很精彩。有些更是很有看頭。
有外國人好奇,為何台灣幾乎清一色的剩下鐵皮在屋頂?
我要抗議,在101俯瞰,繁華的台北市各戶人家頂樓也各具特色。



感恩登上塔這一天遇上晴空的日子,川面碎碎片片的金澤,閃閃發光。


站這兒這絕對是無度奢華的饗宴,川面光影穿梭,這一幕幕會深刻在我的靈魂裡。


那天我很羨慕這兒的工作人員,他們每天每天都在看這樣的定目劇演出。



陽光不會日日絢爛,工作人員能見識到365天中最讓人捨不得眨眼的那日霞光。有雪景的日子,色澤應該也棒。工作等於遊玩會不會提升幸福?
但前幾天地震,我就覺得在高樓工作,得在這高塔隨時待命,東京的地震也很頻繁,工作起來會得具備膽量。
感恩我上日本高塔的兩座,都沒遇上太驚嚇的時刻。


在上頭待久了,竟有這樣的時刻,人潮忽然少了三分之二。
可以開始選我要的最佳位置等待落日了!




上頭看到彩霞,就是這樣斜射進每個大樓,也把每一個大樓照耀得金光閃爍。


陽光結束這個城市的照射,即將跑到另一個城市讓其他城市啟程。此時的日落,在彼端正是日出。
雖然日落劇好像有點瑕疵,但無損它的美麗。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街燈一盞一盞被點亮


原來,當光線漸弱時,每台車的光正是最閃亮的時刻。



感謝我的先生,肯讓我這樣跟著女兒出走,幾個沒有燈火等待他的夜晚,相信應該很孤獨吧!


他的孤獨成就我能這樣,看到穿流從藍色變成一條黑帶。


辛苦的老公,辛苦的女兒,使我能這樣,在塔上 下觀賞。
還能看著頭頂上很新奇的螢幕,正華麗演出,我下樓時的電梯鋼繩動作。

每個幸福的緣起都不簡單,因為有人正在為我們辛苦著。



在晴空塔遠望東京鐵塔,對旅人來說,這兩座塔很難比較,也很難做選擇。
我剛剛好能夠全部都要。

​兩座塔的感想...
晴空塔這一天太專注的看,完全沒坐下我整整罰站三個小時以上,好久沒定點站那麼久,險些回不了飯店。腳酸痛到極致,背包沉重到讓我兩個肩頭都很疼痛。看完的那一刻,疲累感猛厲襲來!很難形容的累,險些原地趴下。原來旅遊是很需要體力的呀!這是我最大的感悟。

而東京鐵塔,排在晴空塔的後面,後面兩天半跟女兒同遊,背包不必自己背,水也無須我提。在東京鐵塔上女兒會貼心幫我找能坐著看的舒適位置,東京鐵塔行,我遊得很貴婦。絕不會像這一天一樣,全都得靠自己。狼狽不已!

所以,挑戰自己體力極限的旅行,玩得每天回到飯店前都是頭低低的,像是一隻剛拖完磨,很想立即趴在地上的驢子。


 


  •   Hengliang Liu 於 2024-05-02 15:52 4F
  • 感謝美好遊記分享!
    有這機會遊遊就是再累也值得。
  • 版主於 2024-05-02 19:47 回覆
    對喜歡以這個角度看的我來說,真的不虛此行。
    最累的一天也讓我非常興奮,回想起來都覺得意猶未盡。
    但,對高塔沒興趣者,就會覺得此處沒甚麼特別。
  •   asd9595 於 2024-05-01 15:01 3F
  • 懷著感恩的心做貴婦,
    晴空中的晴空塔,
    渺小的人也變得偉大,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4-05-02 08:41 回覆
    這個景點我的好姊妹們就有兩位很有意見
    怎麼會花這麼長的時間在塔上?
    聽到她們的疑問,我才得知,原來不ˋ少人真只是上去轉一圈
    感恩,我不用配合他人,高興罰站多久隨自己體力
    要是有一把椅子,說不定我就能待上一整天。
    看繁華的城隨著時間挪移的變換。
  •   forte 於 2024-05-01 11:20 2F
  • 景色真的是超美
    尤其是日落與夜景

    一個人的旅遊雖然累
    但能自由地看自己想要的景色
    是最美的記憶


     
  • 版主於 2024-05-02 08:15 回覆
    高塔還真的不是人人會感到有興趣
    我的好姊妹有兩位就表示,花那些錢不如悠閒坐著喝杯咖啡。
    她們告訴我,大概最多半小時,就看膩的事,我竟然會花幾個小時罰站?
    還好,這一次沒跟這兩位好姊妹出遊,否則我會為了配合她們無法這樣盡興。
    旅行一個人有時還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愛很自虐的自由行,就是重要的「時間」「地點」不被綑綁。
    真心感謝,我擁有這樣的機會。
     
  •   L.sf 於 2024-04-30 13:21 1F
  •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的辛苦與快樂
    都是美好的回憶

    我上回去晴空塔也有上塔
    但也因此沒時間去逛商店街
    從塔上環視遠眺是一次十分難忘的體驗
  • 版主於 2024-04-30 14:05 回覆
    沒女兒作陪時是辛苦也是甜蜜。
    甜在心頭的是,走停隨己無須遷就。

    是吧!難得能登高處看看他國城市,當然得上去看看
    真是十分難忘。
    趕時間商店街沒逛也好,省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