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田水築館

2024041815:15
        聽小暖說有格友建議我的回歸。而原本這格子是我經營的卻因為提早退休後我去上了很多課程,弄得比上班還忙碌而萌生棄意。所以順口跟女兒說,妳有空就繼續幫我記錄,讓我們出遊的那些在心頭直直都是新鮮的回憶。一開始小女孩說:「寫部落?妳認為有誰會在我這年紀上這兒的呀?我又能跟誰聊得上的呀?」但很意外的嘴上這麼說,她還是進入這兒幫我記錄了不少曾經。

       近期公司讓小暖越來越忙碌了!因此就由我在空閒的時間繼續把我的第一次日本自由行繼續說下去。我記錄的部分,就由我答覆各位網友吧!



        在沒有做任何準備,很突然間,能跟小暖一起出差,踏上了我的第一次日本之行真的心頭萬分愉悅,當暖暖跟我說時,我一度懷疑真可以這樣?其實早在去年,我曾跟她叨叨:「想跟媽媽單獨去日本逛逛嗎?我這次要拋夫棄子!一個對日本沒興趣,另個還要帶上女朋友,麻煩!就只有妳我單獨的約會。」我只是隨口一說,直覺孩子工作之後,想來一趟幾天的同遊,應該是機會越來越渺茫了吧!孩子們有更多自己的事要忙,比較有可能的方式應該是我自己找幾個好友,但是我和這幾個朋友的日語加起來只夠打個招呼!如果遊日本應該是舉步維艱。我們定然是很常規的跟團吧!沒料到真有機會可以用自助的方式隨興走逛我好奇的幾個地方。

        只是幾天日本走下來,每天的步伐增加到了快兩萬步。還真的身體快扛不住。體力大透支,回家之後很多課都請了假,難得大大的休息,真的好累好累!但 真的很值得!跟旅行團比較舒服,到那兒都有專車接送,行李也不用自己拖著走,吃飯也不用費心尋覓,身體那兒不舒服導遊是最佳的管家,一路還有人幫你解釋說明你走過的每個景區的特色,而且一樣的路徑與餐食,跟團絕對便宜不少。唯一最令我感到難受的是,得配合大家,無法隨性在某個景點延長停留,偶爾還要等待不太守時的人姍姍來遲。光這理由足以讓我拋棄所有的舒適感,去尋求那一份 『凡事自己來』的不方便以及快意啦!仔細地說 , 似乎有點犯賤,就是花比較多的錢找自己麻煩的過程啦!呵呵!


     某些時刻會忽然想步行的我總覺得,如果台灣的街道也能這樣,處處都有舒適的人行道,不用顧及左右來車會忽然追上,更無機車、腳踏車上人行道該有多好。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日本人多數瘦的原因,開車麻煩,機車不易考到駕照,腳踏車得找停車位,短距離寧可多以體力移動,既健康又苗條。


       避開上下班時間,我就能隨意紀錄,他們的電車。他們的電車其實很像我們的捷運。起步與停下都很穩,唯一不太穩的是有些路段會小小的走右晃,在很多人時得站著沒有扶手可以扶著時,感覺更加明顯。

      這一天要去看高樓上的開放式的水槽,想想多不簡單呀!好幾噸的水往高樓般,太驚人的工程啦!而且水築館不須換水嗎?
 墨田水族館就在東京晴空塔5樓6樓。 搭地下鐵前草線至押上在( 晴空塔前)站下車。




     下車後步行幾分鐘,就能抵達。
忽然看到一所幼兒園,門外好多腳踏車的後坐有加裝防護,小小孩比較不會摔車之外,下雨天孩子完全不會淋雨。




這家是燒肉恐龍?
是賣恐龍的燒肉?或是只是店的名?想必是後者。想想恐龍依然存在多好,一條生命就可以解決不少無肉不歡者,那肉量足以餵飽不少老饕。呵呵!


施工的可愛圍欄


      步行幾分鐘,就抵達了!



     營業時間 平日 上午10點到晚上8點。
     假日是上午9點到晚上9點。
走一趟水族館票價 台幣 500多塊。跟台灣許多海生館價格差不多,但生物量以及展館的大小差很多。只是光在高塔上的水族館,這個噱頭就足以讓我極其甘心地掏出荷包。


 


墨田水族館參觀動線,相當自由,沒有非得往哪個方向走的限制。無論你想從五樓還是六樓作起始,都很有趣。我從高處開始。
即將展開一場,海中生物世界的美好沉浸。


第一區,毫不猶豫的就是水母區了!


隨著水族箱中投射的光影色澤,水母曼妙的姿態,真的心都被擄獲了!美得讓人煩惱全消。



不同樣態的水母,呈現不同的嬌媚,我站在水母區待很久。
據說水母在數億年內保持不變,牠的美麗外觀保持著恆定,對於不是很愛變化的我,更換起了一種永恆的感覺,永恆真是美好呀!

隨著燈光的變化,牠緩緩而輕柔的飄動, 我在水母的神奇世界中 ,生命的節奏就在這時間點更加的活躍起來。美麗的事物就是有這種魔力。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水母應該數量在五百隻差不多,  中心點感覺有一朵花的 海月水母, 多彩燈光照耀下俯瞰這美麗很讓人驚艷。  


 


      這大樓是不是很神奇?它能讓觀者在小小的世界中,享受著海洋世界的饗宴。

     





         沙地是  花園鰻  最愛的棲地。從沙中探出頭來的花園鰻 ,緩緩伸長縮短身體 ,隨著水流搖擺山區,張嘴捕食浮遊生物,可愛逗趣的樣子,令不少人圍觀。看了許久就是沒有一支完整跑出來,有些非常謹慎只探出一小段,似乎是隨時想躲起來似的。


        山椒魚,終於看到不是在影片中的樣子啦!曾與恐龍並存,較恐龍早1億年出現,在地球存活了3億年,三億對人來說是很多的概念,而我能夠看到現存世上少有的活化石之一,真的很幸運。不知展館內的環境對牠們來說適不適合,這麼少的生物能繼續在展館裡繁衍嗎?如果不能,那把牠們抓到這兒讓我真有些覺得不太妥。但願是我想多了,館方早就有很好的技術了!那些水母和珊瑚礁都能延續更多生命。





麥哲倫企鵝 。生活在日本最大的室內開放式水槽之一,讓我感到很驚奇。 這水槽設置 有 三個 區可以自由觀賞 ,六樓,可以像我這樣俯瞰的舒適座位區。



       及五樓的側面和下面 ,開放式可以更近距離的觀看每一隻企鵝的動作和神情,不用砸大金去南極,就可以看到可愛的麥哲倫企鵝,真是好美妙呀!夏天來更是避暑勝地,大人、小孩都應該更喜歡吧!覺得這兒假日會擠爆。
      企鵝們在水中嬉戲與跳水追逐,或站著不動無論哪種動作都是好可愛。整個展館我最愛的地方就是這兒。




一天之中隨著時間推移變化,模擬自然光的LED燈會切換各種模式,夜晚企鵝會在很昏暗的燈光下安靜的睡覺 。



我在六樓就立即看到企鵝,所以珊瑚礁區只看了幾眼 〈我給遺漏了拍攝〉很難想像那裡同時也在進行珊瑚復育的工作 。據說成功復育的珊瑚,會放回沖繩的海中。
真是神奇的海生館,珊瑚礁寶寶很需要乾淨的海水,不知他們如何讓水質保持潔淨?或更換?,

在企鵝區待太久,就為了看牠們游泳的樣子。竟忽略五樓裏頭最大的魚缸展示鯊魚以及魟魚〈沒拍!〉
那是以<小笠原群島> 的海洋世界為主題, 小笠原群島 位在東京區以南, 1000多公里的太平洋上。 這裡宛如那世界級的遺產小笠原群島的祕境 ,小笠原大水槽設置了五彩繽紛的魚群, 50種不同的物種 和450種魚。


五樓另一區可以一睹培養水母的過程, 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品種的水母寶寶 游來游去。
水母寶寶就更加的療癒了!他們小小的身軀,活動起來也很活潑。
拍得不太清晰,有點可惜。

太專注在企鵝,海狗在一旁水中游,我也給忽略了!不太停留在岸上的生物,且動作太快還真會讓我因為企鵝而忽略,可見我多珍惜這個可以不用花好幾十萬就可以看到企鵝的機會。




     逛完墨田水族館,就是親友們的福利時間了,販賣區有好多可愛可當伴手禮,買幾個小物給小暖女孩很喜歡毛茸茸的小物。

還真的很好逛,荷包很容易失守,除了小暖,還有親戚家的幾個女孩,還有兒子的女朋友。算一算我得送給五個大小不一的女孩,不同的禮物。


我忽然空空的背包因此膨脹起來!還好不重。


然後在晴空塔下等女兒中午休息。約好一起去吃一蘭拉麵。



下樓
看到廣場上有一棵很璀璨的櫻花,許多人圍著它拍照。
飛奔而至,還真的很失望,它不是真的!!!怎會不是真花呢?有必要嗎?
日本溜~到處有真櫻花,每棵櫻花多數開得很厲害的國家,竟然也有假貨。



還有這新奇
這是車禍之後的腳踏車嗎?看它牢牢鎖在一棵樹下,還是遭到破壞?輪子歪斜,連手把都消失了!
最奇特的是


被貼上
由於這是私人土地
未經許可請勿停車
這個車輛再不移走
將被處置。




我在路上東張西望時,對面那個長腿的女孩身影真熟悉,約一起午餐的小暖出現了!
然後我們一起抵達一蘭拉麵的店址。
排隊等待二十分鐘,在台灣它很難排等,所以我不不曾特別為它排隊,幾次排隊美食的經驗,都讓我覺得,還真不值得,很多食物只是中上而已,有更好不用排隊的選擇,我通常沒有夥伴一起,就不太會主動做這事。
但到了日本,還真的很好奇,這拉麵到底紅在?真的很想一探究竟。聽說在日本無須排隊像台灣那麼久。不過二十分鐘,對於很精算時間的日本來說,願意等待的拉麵應該有它厲害之處。還是跟著我們排隊的,也都是光觀的人?路上不時會聽到熟悉的語言。其實一切我都不得而知,此時沒有導遊可以詢問,就是旅遊中的小遺憾啦!



感覺鹹味種的日本,我選擇了清淡口感,還選了我愛的軟度


光視覺麵一拿來,還真的就已經扣分了!喝一口湯更覺得排隊二十分鐘,很傻!
湯頭沒有我想像中的清淡,味道普普。
最讓我失望的是上頭的那一塊肉,很有豬味!
然後說說蔥吧!險些在鏡頭下看不到,我選的好像是蔥白,怎都是後段青色部位?還少少的。
我選麵體雖是超軟,麵依然保有一定的咀嚼度,不軟爛。還OK啦!


倒是這顆溫泉蛋,火候控制得宜,在口中的感覺很順滑美妙。
整體來說,我給七十分。
只能說我應該不會專程再去吃甚麼一蘭拉麵,除非肚子咕咕,剛好它在一旁不用排隊,否則它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了!

小暖也附和:「嘗鮮可以!」


這一天在下班時間,我去參觀了一個據說人聚集最多時,一個綠燈的人次流量高達三千人。

綠燈一通行,來自四面八方的通勤族,讓這個路口成為很特殊的景觀。
我坐在一個有點高度的角落,觀看洶湧人潮的路口。在台灣很難看到一個路口,聚集這麼多行人。
      台灣是機車族多的城市,難得能看上快速移動的人鋪在大馬路上,這景象對我而言很神奇,我一個人看得很過癮,一次又一次看著紅燈與綠燈的奇幻切換,與這有趣的一幕又一幕。

      之後在附近轉了一圈,太興奮忘記去記清楚我在哪個路口轉彎?憑著我微弱的記憶猜測,亂闖。因此…小暖還在上班時告訴她,我迷路了!〈急中之錯,她上班中解決不了我的困擾,我害她擔憂起來〉隨即我告訴暖暖,我問看看路人,不行我有飯店住址,可搭計程車。
        此時,絕不可以太優雅,要鎖定目標擋住一個年輕人,用我破爛的英語問她:某路線的公車在哪邊搭?其實那女孩也不知道,但卻熱心幫我查閱網路。有人說在日本妳會求助無門。其實也還好,那就得看臉皮的厚薄啦!還有得夠煩人,薑是老的辣,年輕人可能因為突如其來的招架不住,因此被我給擋著,乖乖地用手機幫我把路線查出來。有了這次的經驗,看來在東京的街頭,我應該還用不上最後一招攔計程車。



























































       

 


  •   asd9595 於 2024-04-24 06:01 4F
  • 其實母女共同經營,反而可以培養感情,
    在同一個部落格裡,紀錄 彼此 或 共同的記憶,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4-04-25 18:13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
    〈老了才不認份拼命排幾個好喜歡的課〉最近課上得少,趕緊記錄。
    接著我可能也可能又會想上一些課,心底排很多
    天氣熱了玩立槳好迫切,去年課程取消,今年一定要完成。
    記錄完日本可能就丟還給小暖喽!
  •   Hengliang Liu 於 2024-04-20 23:38 3F
  • 由母女真同經營的部落格。這太讓我驚奇了。
    日本人真的很行,我們要學的真的很多,而且很多也是學藝不精。
    謝謝暖媽的遊記分享!
  • 版主於 2024-04-21 08:16 回覆
    本來都丟包了這格子!
    我也沒料到會為了記錄第一次探訪日本回歸。
    應該慢慢記錄完了!我就真退休了吧!呵呵!
    我還有很多想去上的課呢!

    雖然或多或少在歷史紀錄裡讀過這個民族跟我們有些不愉快地曾經。
    但,他們人民的某些共利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每個國家有它吸引人的特色,當然也有著外國人難以習慣的生活樣態
    只能說好的真值得我們也參照
    我們比他們好的地方,其實能讓我們頭抬高的也有不少。
  •   Hengliang Liu 於 2024-04-20 23:38 2F
  • 由母女真同經營的部落格。這太讓我驚奇了。
    日本人真的很行,我們要學的真的很多,而且很多也是學藝不精。
    謝謝暖媽的遊記分享!
  •   forte 於 2024-04-19 13:38 1F
  • 日本的街道對行人都很禮讓
    可以安心的逛街
    能在這水族館看到山椒魚真的是幸福滿滿啊
    感恩分享這麼美好的旅程
    祝福你週末假期愉快
  • 版主於 2024-04-19 14:26 回覆
    走逛其他國家,還真的會讚嘆,優於我們的秩序。
    這裡真是行人天堂,感覺得出來已經習慣行人優先的國家
    真的沒有車子會對行人無奈
    不過他們的行人,也比我們動作快,不會以居於優勢中驕傲
    許多禮儀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山椒魚卻時是很令人驚嘆的展出
    但牠動作緩慢,有時甚至不太移動
    我比較俗一點,偏向於比較活躍的動物呵呵

    祝福你即將來的周休心情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