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動物園

2024042203:55


        旅行最糟糕的莫過下雨天啦!說真的我整個旅程約有一半的時間   …在雨中…我遇見你… 
歌喉很差還是不要嚇日本人好了!在自己地盤大聲唱比較不尷尬。

很糟糕的天氣,
但無論天氣如何,還是戶外的行程最讓我感到愉悅,動物園應該能看到下雨天真正地的落湯雞吧!
當然,上野動物園外那一排櫻花隧道〝養精蓄銳中〞,都只有花苞,全數很整齊的只能賞枝,雨天沒新奇的就不掏相機了!所以沒拍那兩排。
我沒看到百年老樹的炸裂盛況。但卻遇上了一顆,還堪讓我掏出相機說嘴一下的。


棕耳鵯是幾天中最常見的鳥,如果不是牠分心在吃櫻花,也不會這樣近距離讓我捕抓。
天氣好時,才能看到牠更美麗的羽色。





在雨中的動物,多數顯得懶洋洋的。




但是還是有幾隻,很奇特的活潑。



下雨當然是水獺很愉悅的時間,它顯得朝氣十足。


我難得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牠真正的樣子。只是牠動作敏捷,我的鏡頭難捕抓動態的牠。


哇~北極熊耶!
不用到北極,就能看到活生生雪白的牠。真難得!



高腳鴴   一雙長長的腿足,當在岸邊輕盈漫步時,就好像長腿妞在曼舞一樣。腿修長朱紅色, 搭配上黑白分明的羽色,是小仙子無誤。
難得有鳥看到我相機,能與我對看那麼久。牠應該迫於無奈!






埃及聖䴉  被稱為巫婆鳥,在台灣南部是以黑面琵鷺掩護橫行無阻。



白天在打盹的鴞



這一些巨型鳥類真有看頭

這是琵鷺嗎?


我第一次見到,不在圖片裡的禿鷹,真的很巨大。


比貓熊更讓我想捕抓的鏡頭,這一群日本人驚嘆的神情更有趣了!


連睡覺都能上的班,還有一大堆人稱讚著   卡哇伊~這是最好的工作。
不知道園方需不需要穿絨毛工作服的人員?


另一隻眼睛張開,卻只露一個側臉。


就為了這些鏡頭



我的傘努力地往前

擋住雨水


但我不知道我身後的背包,竟然~~濕透!


裡面所有的東西,包括我的面紙、口罩全濕


包包倒立會滴水,我一直沒有察覺,我看得太專心了!



這個池子是夏天會很美的荷塘  它叫不忍池。

上頭有好幾隻的鸕鶿  壯觀。


還有不少水鳥


雨天反而一些野生動物很開心。



動物園當然也少不了企鵝

日本 好多這種企鵝。


他們的鶴,比較偏橘,跟我們的紅鶴顏色稍有不同。


還有這一隻很活潑的猴子


牠不斷地大叫,抗議溼度高嗎?




接下來的動物,牠們的特異功能讓人類羨慕。不過應該有人看到牠會覺得可怕。

網路得知

皮膚痛覺的缺失。
非常低的代謝率使牠可以有一般老鼠 長10倍 30年的壽命。
哺乳類動物當中唯一具備體溫調節功能的冷血物種 能夠承受異常高溫。
身體機能幾乎不會退化。
癌症發生病機率非常低。
到死之前都可以繁衍後代。
不怕吃道有毒的植物。
在低氧的環境下也可以生存。
隨著年齡增長死亡率低於其他哺乳動物。

由於裸鼴鼠與人類基因的DNA有高達80%到93%相同,某的科學家認為裸鼴鼠的長壽秘密應該同樣可應用到人體,令人類延壽至200歲。





裸鼴鼠,真是奇特的生物。


這兒的狐蒙感覺有點瘦



山貓就看起來澎多了



這裡的明星鳥


鯨頭鸛,巨大鳥喙與銳利眼神有如從動畫中的角色一樣,整天一動也不動的模樣,讓人留下傻呼呼印象。
鯨頭鸛更名列瀕臨滅絕的稀有動物之一,牠是很吸引我的鏡頭。只是下雨天關在不淋雨保溫區,我看得有點不過癮。

我還想看全世界除了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只有日本才能看到牠的蹤影的「㺢㹢狓」。㺢㹢狓是世界四大罕見野獸之一,更被指定為瀕臨滅絕物種。
還有美麗的日本髭羚。
蝦夷鹿。
這一些,我都無緣遇見。

倒是可愛的指猴有看到,只是無法拍攝。就算是你帶著很崇拜、很渴望的心,也不可以違規喔!





背包濕到我整個背很有感時,我才遲鈍的發現,我的背包得想辦法處理了。十幾度低溫,體感溫度大降,我得來一杯熱飲。順道處理那難受的濕背包。
動物園內這杯玉米濃湯,當服務員交給我時,我驚訝得張嘴傻兩秒。
首先這小紙杯也太醜了吧!
都已經是很小的紙杯,濃湯的容量只有十分之四的高度,還不到一半喔!!
湯匙一舀起,濃稠得令我驚訝!
舀一口入口,超濃的鹹與甜,還很燙口。我只能說它是一杯,捨不得放水的濃湯。
將我的開水倒入調到九分滿,總算跟台灣販售的濃稠度,與鹹甜度相似了!




這一天只走了動物園,就覺得體力盡失!
傍晚回飯店前進了一個賣場
一個人的晚餐,只抓了幾個熱食。


櫻餅。麻糬有櫻花的香氣。裏頭的紅豆沙太甜之外,其實蠻討喜的。


但鮭魚又讓我吃驚了!比鹹魚還鹹,是想防腐嗎?


這個蛋沙拉三明治,讓我感到驚艷!
大概是挫折多了!難的遇到口味比較台灣時,內心的感謝,相當難用哪個形容詞去做表揚。
難怪有人說:所謂的鄉愁,大概就是飲食習慣了!我在日本真的很懷念台灣的食物,尤其是自家的食物。





 


  •   L.sf 於 2024-04-30 13:29 4F
  • 好精采的圖文
    我好像也跟著逛了一趟上野動物園

  • 版主於 2024-04-30 14:06 回覆
    難得能看到南極北極生物。
    日本的動物園,小了點卻挺讚的。
  •   asd9595 於 2024-04-24 06:10 3F
  • 錢多 事少 離家近,是人人想要的工作,
    人對於自己熟悉的事情,總是特別敏感,
    在不熟悉的空間,遇見熟悉的事,
    會讓自己驚艷,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4-04-25 18:17 回覆
    這些條件確實是很多人的工作理想
    也習慣於熟悉的

    在不熟的地方遇見,見過說得出名字的動物,心情很激動。

    闔家平安
     
  •   Hengliang Liu 於 2024-04-23 15:48 2F
  • 感謝妳的動物園分享!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去動物園了。
     
  •   forte 於 2024-04-22 15:50 1F
  • 能在這裡看到北極熊
    令人驚喜耶
    幸福滿滿的回憶
    來這趟日本蠻值得喔
     
  • 版主於 2024-04-25 18:07 回覆
    在台灣沒見過的動物,在日本的動物園看到了!
    女兒還說:誇張!妳難得出國出國竟花一天時間在這兒?
    小女孩不懂,我們那個年代,有幾個人在孩子的時間,就能走動物園這奢華路線?
    其實在台灣,連木柵,我都只在孩子們小時帶他們去過一次。
    最開心的永遠不是孩子,好像我比較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