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步道

2021091706:50

也曾走過台八線,也是這樣經過這一條大沙溪旁,而這樣的明隧道真是非常容易讓你我都給錯過了,這裡中段有這麼一條精彩步道呀!



    要不是剛剛好看到不少車在隧道兩旁臨停,相信我們依然是會再一次與它擦肩而過。



    車速稍快一些,白楊步道口如此的不明顯,還真不太會為它停留。它的路口其實說來是有點危險的。穿越沒有號誌的馬路,得左右仔細瞧,有些來車也許跟我們相同,不知道這兒有個小秘境,所以沒用更緩的速度為行人安全顧慮。



    一進入白楊步道,先得穿過這一條漆黑的隧道,沒準備的我們少了手電筒,卻也能藉著許多旁人的光跟著走。隧道裏頭雖然漆黑,卻也平坦好走。它確實很奇妙,裏頭十分沁涼,雖然人潮鼎沸,來來往往不少遊客,卻因為這個隧道夠漆黑涼爽,而且有趣的還有幾隻蝙蝠懸掛其中,不驚擾牠們我不用閃光燈拍照,因此沒捕捉奇趣。



    我們穿過幾條長短不一,明亮度不同的步道。聽說總共有七個,我沒細數。每每離開隧道,就覺得忽然開闊的視野,真的很特別。



    據說這曾是台電施工道路。因為他們的努力而使得整條步道兩公里左右是很舒緩的。





    在這炎熱的夏季,不少人都知道這兒有一股非常難以抗拒的清涼。而沒多帶裝備的我們,也只能在水濂洞口探頭一望。真想再入內深入一些,但還是作罷了!連許多外國人都知道有這麼一處可消暑,我們生長在這一片土地上,卻都不清楚這樣一處奇異的工程之美。台電工程開鑿隧道時,意外地挖到了水源,隧道裡有了一直不斷流出的山泉,非天然的水濂洞因而出現。



    大多數的遊客還是沒讓身體暢淋。所準備的拿出了輕便雨衣入內體驗。而我只能探頭一望。就回頭了!

    怕欲罷不能,所以沒能讓腳清涼一下!下一回吧!有所準備再戰!



    之後,我們來到了白楊瀑布,吸一點負離子也不賴!三棧溪上的白楊瀑布是非常秀氣的兩段式瀑布,像是在山頭披兩條絲絹似的,很是美麗。



    橫跨在立霧溪上的白楊吊橋更是很傑出的作品。因為它,我才能站在吊橋上頭觀賞立霧溪的另一頭的橋像是被一個裂縫給吞食的橋。那美麗岩景相當令人震懾。我也喜歡看溪谷旁長期被水切割過的美麗造物之景,難怪不少人要稱這一些縱谷是鬼斧神工啦!



    除了造物者的利害之外,人,也是很強的,運用巧妙的智慧建造許多步道,讓我們能這樣的與大自然做親密接觸。是不是很棒的工程。



    我們在海拔480公尺左右的山區,穿過瓦黑爾溪與立霧溪兩條溪流。它們的共通之處便是,溪水顏色迷人。



    依山傍水的白楊步道,真的美極了!要是春秋時分來此,氣溫低一些時到訪更好!
 


  •   筱芳 於 2021-09-21 15:24 2F
  • 午安唷
    中秋假期美好
  • 版主於 2021-09-22 06:43 回覆
    謝謝來訪  周三好
  •   Hengliang Liu 於 2021-09-17 10:07 1F
  • 感謝美好分享!雖然只是看妳的圖片介紹,但還是有百聞不如一見的感覺,我要找時間帶家人去走一趟。

    平安是福!週五美好!
  • 版主於 2021-09-22 06:37 回覆
    台電意外修築的美好 值得看的人工與天然結合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