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國家森林區

2021092407:03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又稱蝴蝶谷溫泉渡假村。海拔高度225到750公尺,園區集合了樟樹林、蝴蝶谷、瀑布景觀、舒服的溫泉。是很舒適的度假區。
 




   一進入園區,售票區的服務員探頭問:「參觀還是泡溫泉?」原來「泡溫泉」與否門票有價碼區分。我們的行李中是有帶泳衣啦!只是這炎熱的天候,氣溫這麼高的大晴天,當然僅是參觀。問這樣的問題是不是表示真有人選擇這樣的天候進行溫泉活動?我無法想像頂著高溫還得泡在溫熱的泉水裡,能接受這樣雙重烘烤,耐受力應該不是一般吧。但,真有人選擇溫泉票嗎?在這高溫的日子裡?



    昆蟲標本區,一些很奇特我也不曾見過的昆蟲可細瞧一些在台灣見不到的昆蟲。只是,不知是氣候潮濕,還是某些人為疏忽,那些珍貴的標本,感覺有些破損,被其他昆蟲蛀蝕,讓我感到好可惜。而且,這麼炎熱高溫應該也會破壞這些珍貴的館藏,怎會沒空調恆溫、除濕呢?



    花蓮真是一個很奇特的地區。我居然又再度看到了梅花鹿的園子了!



    這區成雷的蚊蟲攻擊,我想因為蚊蟲走到梅花鹿柵欄這一區的遊客不多。由於遊客數量少一些,似乎這兒的梅花鹿,對遊客有些戒心總是立正兩眼直視。瞧這公鹿就直直盯著我,像是在檢視我下一個動作。



     我是為了牠頭上那一對像是另外裝上去的鹿角,那的銜接處令我感到非常奇妙。所以鏡頭一直拉長,就想看個仔細。真是奇特的構造呀。






蝴蝶谷果然非浪得虛名蝴蝶在園區各角落飛舞著、暫歇著。



    除了蝴蝶之外,蜻蜓、蟾蜍、攀木蜥蜴、還有意外上身的竹節蟲都讓我驚奇不已。真是生態非常豐富的園區。



    順著富源溪走在林間,芬多精讓人通體舒暢。



    只是這一次我們就到吊橋止步。



    富源吊橋後沿著富源溪循步道前行,據說步道的盡頭龍吟吊橋旁即是富源瀑布。但,龍吟吊橋於2016年因莫蘭蒂風災而毀損,目前尚未修復。我們僅走到此返回蝴蝶標本區。


 

    進入這樣的森林總會讓孩子們的記憶庫檔案加大擴充。入林,充滿神秘與挑戰的大空間那真是個大探險。
 

 





    經常在山徑中的漫長節奏裡,常讓我體力不濟。



    這森林區因部分封閉,感覺不大的園區讓我覺得運動量剛剛好。






    今日園區部分封閉,再度回到這兒,繼續探尋園中更細微的美妙了!




    也繼續觀賞在西部不常見的梅花鹿。喔-順道一提,一直到傍晚我們離開這兒前,溫泉區一直保持著空無一人。果真!這溫泉池在這個太陽熱情的日子,挑戰者不多。應該得等到月亮高掛氣溫稍降的夜晚吧!或許還是會有那零星的遊客光顧。

    雖然在冬日來此有泡湯行程會更美妙,但我也很喜歡這樣昆蟲出籠的季節。應該每一季來這裡都有不同的心情感受吧!


  •   筱芳 於 2021-09-27 18:56 2F
  • 晚安
    戶外空氣好
    還是要戴口罩喔
  • 版主於 2021-09-28 16:43 回覆
    防護很重要
  •   酷比酷比 於 2021-09-25 14:15 1F
  • 推推!
    到郊外吸收芬多精和踏青,真的很舒壓及心胸遼闊! 讚讚!^^
  • 版主於 2021-09-26 07:24 回覆
    戶外確實能讓心情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