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沙丘服務園區與沙灘

2022021309:02



壯圍沙丘服務園區。宜蘭的建物都歷時很久嗎?據說這一個匍匐如沙丘的建築,竟然需耗時十年。


    步上屋頂露台, 映入眼簾的是如風舞飛芒般迎接的欄桿。踏上緩坡的草地,設計者希冀旅客有欣賞著壯圍寧靜的田野風光之感。 上頭的草坪猶如穿梭在壯圍的村落與海濱。在上頭聽著浪聲的伴奏是極美的享受。


這個時間更可到廣場上細細品味裝置藝術的美麗。


很容易感受吧!這是旭日、海浪、還有龜山島。



每個藝術品都有它獨特的韻致


每個創作都很容易讀懂它的意涵


感覺全都屬於大海


    我在這猶如螃蟹穴居的建築體外,悠閒與家人話家常。聽說 園區兩側的生態池除了做為水岸景觀外,也擔任這區域制洪防洪的重要責任。我喜歡生態池的多功能樣貌。 



跟家人出遊總是最甜蜜的。帶著父母〈行動銀行〉耍賴得理直氣壯。


    哥哥在這個沙灘換了一顆更合適的小浮石。爸拔說:「那兩隻小螃蟹躲在石頭裡,忽然探頭之後景物大變,還看到許多陌生螃蟹。來到陌生地,會不會被本地螃蟹欺負?」他提出這樣的疑問。與隔壁沙灘做交換的,我猜兩隻螃蟹想回家應該很容易。常常爸拔都會笑我很會演。但我常覺得我家爸拔才是戲精。套一句媽媽常說的:「真的是親生的,假不了。」沒錯!我是我爸的女兒當然得假鬼假怪。


在雲層稍稍閃開時,我看見了更亮麗的龜山島。我們原本是到這兒尋找沙灘盪鞦韆的。未果。海風大了些媽媽會頭疼,否則烏雲密布,少了陽光的沙灘更適合坐著,只為了  聽浪  多美!



  •   亞日 於 2022-02-14 09:29 1F
  • 一家出遊放風,棒!
  • 版主於 2022-02-14 09:34 回覆
    過年休幾天假能好好陪家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