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北澤

2024040508:38

       窄小的街道是下北澤最大的特色,汽車要進入真的不太方便,當地政府一度認為有火災隱患。40年代日本政府就計劃改建這地方,經過許多年才真正想動手。

但是改建計劃在那時遭受不少人的抗議,很多人認為重新的建設,會破壞了下北澤原先的美好文藝氛圍,抗議導致計劃延宕。又經過十多年後計劃才重啟。當下北澤成新了的氣象之後,很多地方變得時尚了不少,
因此成了ぼっち・ざ・ろっく!《孤獨搖滾》裡的景物。

      我承認我是因為動漫的關係,而來到這兒~






真的很想看作者筆下,那一種原景。



相較之後,真覺得很厲害


很多場景感覺復刻度百分之九十



其中,我最愛的地下道     這是動畫裡面最重要的舞台:Live house   Starry


牆面還貼著孤獨搖滾的海報。我到這兒也跟著感受那一種想進入又覺得不妥,跟著內心一起糾結。原來跟著動漫人物腦補,是這般感覺呀!



一路不斷地拍拍拍



就是想記錄這次朝聖的感動

本來想請幾天特休的


但竟然因為前輩身體不適,臨時讓我頂上,因為我大膽地跟公司主管說:我日語可以簡單的溝通。


不過也因為這樣,確實讓我忙了好幾天,真有遇到一些小困難


出差工作之後才知道日本人的工作態度,竟然非常的謹慎,且認真非得是今日事今日畢。


沒有料到,沒有同事隨行的日本,我幾乎緊閉了好幾天,都是早早七點多出門,一直等到晚上快十點才離開辦公大樓。


但~看到這些場景之後~


感覺一切都值了!


日本線其實是公司裡大家都不太願意碰的區塊




聽說前輩每次來都工作得快爆肝



出門前她表情很複雜的跟我說:妳加油!


我終於能體會是甚麼意思啦


不過,我吃住飛機都享用公司的,這一天還能提早下班


兩點多就能往我想很久的地方跑


一整個樂不思蜀,把疲累幾乎快沖淡了





能一口氣參訪這麼多動漫景點,讓我覺得心滿意足。




差點都快把娘給忘了!


這一天我媽去逛明治神宮,


如果不是跟她邀約一起吃晚餐,我應該會逛更久。




晚餐結束之後,我們又去喝杯咖啡,然後品味這塊 甜吱吱的蛋糕,其實偶爾我也像螞蟻,喜歡甜。
但我媽可真膩味日本的甜食。



 


  •   forte 於 2024-04-05 13:33 2F
  • 工作之餘還能拜訪自己想去的地方
    這趟出差
    值了~~~
  • 版主於 2024-04-05 14:17 回覆
    這一趟出差還有機會玩樂  真的很開心。超值!
  •   L.sf 於 2024-04-05 12:15 1F
  • 差點都快把娘忘了

    哈哈哈...........  這句話讓我大笑
    你真可愛
    來到夢想之地
    你應該開心的像飛起來吧!
  • 版主於 2024-04-05 14:16 回覆
    把公司的事情完成的那一刻內心還真的很高興 
    真如你所說的到了很想到達的地方開心的心飛起來。